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法律援助服務局成員
*************
  政府今日(八月二十一日)宣布行政長官委任和再度委任法律援助服務局(法援局)成員,任期兩年,二○二○年九月一日生效。
 
  新委任成員為香港律師會提名的藍嘉妍,及兩名業外成員劉詩韻及李佩珊。獲再度委任的成員為香港大律師公會提名的兩名大律師成員白天賜和石書銘、由香港律師會提名的律師成員陳曉峰,以及兩名業外成員劉麥嘉軒和溫麗司。
            
  政府發言人表示:「我們感謝即將卸任的成員莊偉倫、梁宏正和王惠貞於任期內對法援局工作的投入和寶貴貢獻。」
 
  法援局根據《法律援助服務局條例》(第489章)成立,負責監督由法律援助署提供的法律援助服務,並就法律援助政策向行政長官提供意見。法援局的成員包括與大律師或律師行業無關係的主席及業外成員,以及分別由香港大律師公會和香港律師會提名的大律師和律師成員,和法律援助署署長。
 
  由二○二○年九月一日起法援局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梁永祥博士
 
成員
--
陳曉峰
藍嘉妍
劉麥嘉軒
劉詩韻
李佩珊
白天賜
石書銘
溫麗司
 
當然成員
----
法律援助署署長
 
2020年8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9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