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一名被羈留於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的人士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
  入境事務處(入境處)發言人今日(八月十九日)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該處於昨晚接獲衞生防護中心通知,一名被羈留於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中心)的泰籍人士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的疫情,現時所有新進入中心的被羈留人士,均需接受隔離並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
   
  八月十六日,警方拘捕一名逾期逗留的泰籍人士,並於同日把他送往中心羈留等候檢控程序。該名泰籍逾期逗留人士與另外三名新進入中心的被羈留人士獲安排隔離和抽取深喉唾液樣本進行病毒測試,在等候檢測結果期間該四名人士並沒有與在中心的其他被羈留人士或任何公眾人士接觸。該名泰籍人士於八月十八日晚上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已即時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上述與確診者同處一個羈留室的三名被羈留人士,以及五名在中心執勤的入境處人員被列為該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已獲安排送往檢疫中心接受隔離及醫學監察。入境處亦會積極配合衞生防護中心的檢疫措施,盡快安排中心內所有被羈留人士及入境處人員進行病毒測試。同時,入境處亦已安排全面清潔及消毒相關的羈留室。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的最新發展,入境處已加強中心的感染預防控制工作,包括定時徹底清潔及消毒所有羈留設施。中心人員在執行職務時必須佩戴口罩,而被羈留人士在中心活動期間亦會被要求佩戴口罩;中心每天會量度所有被羈留人士的體溫,若被羈留人士出現發燒徵狀,中心的醫護人員會立即為他們提供醫療檢驗。如有需要,當值醫生會安排被羈留人士轉往公立醫院接受進一步治療。中心會不時檢討及更新已採取的防疫措施,以防止傳染病的傳播,繼續為所有被羈留人士、中心人員和探訪人士提供安全的環境。
 
2020年8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3時1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