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大澳水浸預警系統及緊急事故協調中心已啟動
********************
  離島民政事務處(民政處)宣布,天文台預測大澳可能會出現嚴重水浸,特別為大澳居民而設的水浸預警系統已經啟動。
   
  天文台預測在熱帶氣旋影響下,大澳海平面高度可能在明日(八月十九日)上午約八時達到海圖基準面3.3米或以上,有機會導致海水倒灌及大澳低窪地區嚴重水浸。
   
  民政處已啟動設於大澳鄉事委員會辦事處的緊急事故協調中心,中心由民政處、消防處、警務處、社會福利署、其他有關政府部門及非政府機構成立,以協調疏散、救援及緊急支援的工作。另外,分別設於大澳鄉事委員會辦事處和龍田商場地下的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大澳社區工作辦事處的臨時庇護中心,以及龍田臨時收容中心已開放予有需要的居民暫時使用。
   
  警務處、消防處、民眾安全服務隊人員亦會在有需要時,協助受影響的居民到臨時庇護中心或其他安全的地方暫避。
   
  大澳低窪地區的居民應在水浸來臨前,到安全的地方暫避。民政處會密切留意情況,並與其他政府部門聯繫,以盡力為居民提供適切的協助。
 
2020年8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2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