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仁濟醫院公布一宗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仁濟醫院發言人今日(八月十八日)就一宗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的個案有以下公布:

  一名64歲男病人於八月十五日因低燒及上腹痛到本院急症室求診,其後被安排入住普通外科病房治理。入院時肺部X光片沒有異常陰影及驗血報告正常。

  由於病人持續發燒,主診醫生於八月十七日安排病人轉到負壓病房並安排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病人的化驗結果為陽性,病人隨即轉到隔離病房治療,現時情況穩定。

  醫院感染控制組按既定指引進行接觸追蹤調查,確認有六名病人曾與該名初步確診病人入住普通外科病房的同一病格,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院方已為四名住院病人安排隔離,並已通知衞生防護中心跟進餘下兩名已出院的病人。

  全部醫護人員均有穿戴合適個人防護裝備,並沒有醫護人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為審慎起見,七名醫護人員被界定為其他接觸者,需要接受28日醫學監察。

  本院已安排徹底清潔及消毒病人曾留醫的普通外科病房,醫院會繼續密切監察員工及病人的健康情況,並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跟進最新情況。
 
2020年8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