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劇本孵化計劃」開始接受申請
**************
下稿代香港電影發展局發出:
  
  政府早前透過「電影發展基金」推展五項主要措施,協助業界走過艱難時期,重新起動香港電影業。其中,「劇本孵化計劃」由今日(八月十五日)起至十月十四日接受申請,歡迎有志投身編劇工作人士及現職編劇參加。

  計劃旨在發掘和培育本地編劇人才,為業界孵化高質劇本,以助提升本地電影製作的質素,總資助額為800萬元。

  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王英偉博士說:「優秀劇本是電影不可或缺的一環;一齣好的電影往往能以扣人心弦的手法敘述一個好的故事。我期待透過計劃孵化一定數量的高質素原創劇本,以助香港電影行業繼續再創高峰。」

  計劃將透過比賽和以晉級形式進行,分階段發放資助:

第一階段:有興趣參賽者須在十月十四日前提交申請及故事大綱及概要,當中選出最多50部進入第二階段比賽,獲選作品可獲三萬元資助;
 
第二階段:成功晉級的參賽者須提交作品的分場,當中選出最多25部作品,每部可獲八萬元資助並晉級至下一階段比賽;及
 
第三階段:成功晉級的參賽者須提交作品的完整劇本,當中將會選出最多10部優勝作品及安排優勝者出席投資簡介會,向潛在投資者作介紹,以增加劇本獲市場投資拍成商業電影的機會。最終的優勝作品每部可獲得30萬元資助;總計各階段的資助,最終的獲勝作品每部共獲41萬元。

     除比賽外,計劃亦會安排講座予參賽者,由資深編劇教授撰寫分場及劇本的技巧,並配對參賽者與資深編劇進行個別劇本指導,以增加劇本的完整度。

  有關計劃的申請表格及指引,請瀏覽香港電影發展局網頁(www.fdc.gov.hk)。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於今年七月十三日公布,透過「電影發展基金」預留約2億6,000萬元,推展五項主要措施,以增加本地電影製作、培育新進導演和編劇人才,以及加強專業培訓,為業界增值。其餘四項主要措施為「薪火相傳計劃」、「電影製作融資計劃」放寬措施、短期進階培訓課程,以及落實優化「首部劇情電影計劃」。
 
2020年8月1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