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再度委任保險業監管局行政總監
*****************
  政府今日(八月十四日)宣布張雲正再度獲委任為保險業監管局(保監局)行政總監,任期三年,由二○二○年八月十五日至二○二三年八月十四日。
 
  這項任命是行政長官根據《保險業條例》(第41章)(《條例》)作出的。
 
  就這項任命,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張先生具備卓越的領導才能,為保監局成立初年的發展建立了良好基礎。我們深信,張先生在新的任期內將繼續為保監局的工作作出貢獻,帶領香港保險業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及『一帶一路』倡議帶來的機遇,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風險管理中心的地位。」
 
  張雲正於二○一八年八月獲委任為保監局行政總監。在他的領導下,保監局已全面履行作為保險業規管機構的法定職能,並實施多項措施,以促進市場的可持續發展。他目前是國際保險監督官協會執行委員會的成員,以及亞洲保險監督官論壇主席。
 
  保監局是根據《條例》在二○一五年十二月成立的獨立保險業規管機構。該局於二○一七年六月接替前保險業監理處負責規管保險公司,並在二○一九年九月落實直接規管保險中介人。
 
2020年8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