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到訪資科辦家居檢疫控制中心(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七月二十日)到訪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位於北角海關總部大樓的家居檢疫控制中心,為這些參與抗疫工作的同事打氣。

  在香港海關關長鄧以海和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陪同下,聶德權首先聽取資科辦人員介紹現時為監察接受家居檢疫人士所採用的不同科技方案,包括電子手環及「居安抗疫」流動應用程式,透過地理圍欄技術、人工智能和大數據分析等,確定接受檢疫人士是否留在指定處所。

  聶德權隨後與正在中心當值的人員傾談,了解他們的工作,包括支援受檢疫人士啟動和應用「居安抗疫」流動應用程式,以及處理他們對家居檢疫的查詢。他欣悉除資科辦同事外,亦有在職和退休公務員以義工身分參與中心的工作,當中在職公務員義工更是在下班後到控制中心當值,盡自己一分力去參與抗疫工作。

  聶德權表示:「政府一直密切監察疫情以作出迅速應變,因應本地疫情非常嚴峻,為了大幅減少社區的人流和社交接觸,阻止病毒在社區傳播,政府今日起暫停非緊急和非必須服務,部分政府同事在家工作,暫定為時一星期。期間會密切監察疫情的發展,檢視情況。」

  「特別上班安排下仍有不少同事需要正常上班,提供緊急和必須的公共服務,包括紀律部隊人員、各部門參與抗疫和其他前線工作同事。我衷心感謝這些同事在疫情下一直克盡己職、辛勞工作。」
 
2020年7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2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七月二十日)到訪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位於北角海關總部大樓的家居檢疫控制中心。圖示聶德權(右)聽取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左)介紹現時為監察接受家居檢疫人士所採用的不同科技方案。旁為香港海關關長鄧以海(中)。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七月二十日)到訪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位於北角海關總部大樓的家居檢疫控制中心。圖示聶德權(左二)與中心當值人員傾談,了解他的工作。旁為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右二)和助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潘士強(左一)。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七月二十日)到訪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位於北角海關總部大樓的家居檢疫控制中心。圖示聶德權(右二)與在中心當義工的退休公務員同事交談。旁為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左二)和助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潘士強(右一)。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七月二十日)到訪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位於北角海關總部大樓的家居檢疫控制中心。圖示聶德權(左三)與擔任義工的公務員同事交談。旁為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左二)和助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潘士強(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