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現金發放計劃提前於明日開始向以書面表格登記人士發放款項
***************************
  政府今日(七月十四日)公布,按現金發放計劃書面表格分批登記安排,首批合資格市民(一九五五年或之前出生的人士)將於明日(七月十五日)開始收到款項或領取支票通知,較原訂的七月二十日提早五天。該年齡組別人士如在七月五日或之後遞交登記表格,會在登記後約兩星期收到款項或領取支票通知。

  經銀行遞交書面表格(表格1)的市民將會透過其指定的個人銀行帳戶收到款項。市民如透過香港郵政遞交登記表格(表格2的書面或電子版本),會收到香港郵政以短訊或信件形式發出的領取支票通知。他們可於通知上列出的時段(約一個月)內親身到其指定的郵政局領取抬頭支票。

  政府發言人表示,截至七月四日共約63萬名人士透過銀行或香港郵政遞交書面登記表格。由於大部分市民均響應政府及銀行的呼籲,經銀行進行電子登記,這佔現時收到的登記超過八成,而收到使用書面登記的數目較預期少,因此減省了整體處理登記所需的程序和時間。

  截至昨日(七月十三日),已有超過450萬名市民透過銀行帳戶收取一萬元。發言人提醒市民,銀行會在發放款項後盡快向市民發出短訊等通知,故市民無須急於到銀行分行或理財中心查閱戶口結餘(包括使用打簿機查閱存摺交易紀錄)。市民亦有充裕時間到其指定的郵政局領取支票,部分較多登記人士選擇的郵政局並將設立專屬櫃台以方便市民。鑑於疫情的最新發展,市民應避免在銀行或郵局聚集,減低感染風險。

  市民可瀏覽現金發放計劃網站(www.cashpayout.gov.hk)或致電18 2020查詢計劃詳情。
 
2020年7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