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證監會非執行董事
*************
  政府今日(七月六日)公布,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根據行政長官轉授的權力,委任杜淦堃資深大律師及再度委任林振宇博士出任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非執行董事。他們的兩年任期將由二○二○年八月一日開始。

  陳茂波說:「杜淦堃資深大律師在證券及規管事務,以及銀行及金融糾紛範疇擁有豐富經驗,我有信心他將為證監會的工作作出寶貴貢獻。」

  「林振宇博士在任期內就促進證監會的機構管治和其他事務提出不少建設性的意見,我期待他繼續支持證監會的工作。」

  他補充說:「我亦感謝即將卸任的非執行董事王鳴峰資深大律師。他在過去六年對證監會的工作作出了積極貢獻,他提出的寶貴意見有助提升證監會作為注重市場質素的監管機構的角色。我期望他日後繼續支持香港金融服務業的進一步發展。」

  證監會的主席為雷添良。其他非執行董事包括陳瑞娟、陳錦榮、鄭維新、黃嘉純及羅家駿。
 
2020年7月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