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再度委任保險業監管局高層人員  
*******************
  政府今日(六月十九日)宣布再度委任保險業監管局(保監局)的高層人員。
 
  行政長官已再度委任林瑞江出任保監局執行董事(一般業務),任期三年,由二○二○年六月十九日至二○二三年六月十八日,以及許美瑩出任保監局執行董事(長期業務),任期三年,由二○二○年六月二十六日至二○二三年六月二十五日。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說:「林瑞江先生及許美瑩女士過去三年對保監局的工作貢獻良多,我期待他們在新的任期內繼續服務保監局,促進香港保險市場的健康及可持續發展。」
 
  林瑞江在二○一七年六月首次獲委任為執行董事(一般業務),負責管理保監局一般業務部,包括監管非人壽保險市場及審批非人壽保險公司的授權申請。
 
  許美瑩於二○一七年六月出任執行董事(長期業務),負責管理保監局長期業務部,包括監管人壽保險市場及審批人壽保險公司的授權申請。
 
  保監局是根據《保險業條例》(第41章)在二○一五年十二月成立的獨立保險業規管機構。該局於二○一七年六月接替前保險業監理處負責規管保險公司,並在二○一九年九月落實直接規管保險中介人。
 
2020年6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2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