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委任統計諮詢委員會成員
***********
  政府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宣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已委任新一屆統計諮詢委員會成員,任期兩年,由二○二○年六月一日至二○二二年五月三十一日。
 
  新一屆統計諮詢委員會有十三名非官方委員,其中六名是現任委員,七名是新委任委員。新委任委員分別是何聞達、梁展柏、潘偉賢教授、沈海鵬教授、鄧耀昇、丁天立和黃偉雄。
 
  政府統計處處長陳萃如說:「統計諮詢委員會委員為來自不同界別的專業人士,具不同背景和專長,期待他們向政府統計處提供寶貴意見,有助本處的統計工作繼續切合社會不斷變化的需要。」
 
  陳萃如補充說:「我們衷心感謝即將離任的五名委員,分別是陳覺威、劉惠萍、梁兆輝教授、徐國良教授和黃浩明,他們的真知灼見,加上一直對統計諮詢委員會的鼎力支持,均有助促進政府統計工作的發展。」
 
  統計諮詢委員會是一九七二年成立的諮詢機構,就有關政府統計工作的事宜向政府統計處處長提供意見。其組成的委員為來自不同範疇的專業人士,包括商界、學術界和社會各界,有廣泛代表性,有助政府統計處處長綜合數據使用者、數據供應者及統計學家的意見。
 
  以下為新一屆(由二○二○年六月一日至二○二二年五月三十一日止)統計諮詢委員會的成員名單:
 
主席(當然委任)
 
政府統計處處長
 
官方委員
 
規劃署署長(或其代表)
政府經濟顧問(或其代表)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代表
 
非官方委員
 
張洪秀美
袁淑琴
劉健培
梁皚貝
樓瑋群博士
潘家銘
何聞達*
梁展柏*
潘偉賢教授*
沈海鵬教授*
鄧耀昇*
丁天立*
黃偉雄*
 
*新委任
 
2020年5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