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回應外國政客的言論
***********
  有外國政客就有關國家安全立法的言論,政府發言人回應如下:

  「每個國家都有權維護其國家安全和主權,亦是其職責所在。如果有人認為對香港擁有主權的中國無權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保障國家安全,顯然是持雙重標準和偽善的表現。

  即使是《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亦訂明有關權利和自由的國際公約不可損害國家安全。

  大部分政客和政治評論員的批評和意見都只是危言聳聽的揣測和暗諷,罔顧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的憲制事實。香港絕不能成為顛覆活動或意圖破壞國家穩定的組織的基地。

  擬議的法例只會針對分裂國家、顛覆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的行為以及外國和境外勢力干預香港特區事務的活動。絕大多數奉公守法的香港居民,包括海外投資者,無需對此有任何恐懼。

  近日,暴力示威者再次走上香港街頭肆意搗亂。這類示威活動已對我們的經濟和社會穩定構成重大影響,實在不能讓情況持續下去。我們的社會受這些暴力示威和混亂狀態困擾已接近一年,相信任何一個國家都不會對此姑息縱容,置之不理。

  可惜的是,那些聲稱是為香港利益着想的人,卻對激進示威者和他們的幕後黑手利用爆炸品、汽油彈、槍械武器、襲擊途人、肆意破壞、網上欺凌,失實資訊等等不法行為,刻意製造恐慌和混亂,令社會不穩,置若罔聞。他們此等表現已令其真正的不軌企圖昭然若揭。

  國家最高權力機關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就國家安全立法的決定,將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為香港帶來福祉,使香港成為安全的城市。

  此項決定不會影響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也不會影響香港司法機關行使獨立的司法權和終審權。香港仍然享有法治,繼續是開放自由和好客的國際都會。《基本法》訂明的高度自治、『港人治港』方針維持不變。在獨一無二、行之有效的『一國兩制』下,香港這個充滿活力的國際都會的長期穩定和繁榮將進一步獲得保證。」
 
2020年5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0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