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修訂印花稅條例降低交易所買賣基金一級市場活動交易成本
**************************
  政府今日(五月十五日)在憲報刊登《2020年印花稅條例(修訂附表8)規例》(《規例》)。

  《規例》旨在修訂《印花稅條例》(第117章)附表8,以寬免在分配及贖回在港上市交易所買賣基金單位的過程中,涉及交易所買賣基金莊家活動的股票買賣印花稅。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說:「交易所買賣基金市場的迅速增長為香港證券市場的發展帶來新機遇。新措施將會透過降低在港上市交易所買賣基金的交易成本,推動香港的交易所買賣基金市場的發展,並提升香港證券市場的深度和流動性,從而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我樂見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也致力推出進一步措施,以降低在香港買賣交易所買賣基金的成本。憑着我們的共同努力,我有信心能吸引更多交易所買賣基金在香港市場上市,並把香港發展成為區內首選的交易所買賣基金樞紐。」

  財政司司長在二○二○至二一年度《財政預算案》中公布此項新措施,寬免交易所買賣基金一級市場活動的股票買賣印花稅。在香港二級市場買賣交易所買賣基金的印花稅自二○一五年起已獲寬免。

  《規例》今日刊憲後,將於五月二十日提交立法會省覽,並進行先訂立後審議程序。《規例》將於二○二○年八月一日生效。
 
 
2020年5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9時1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