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處提醒外籍家庭傭工於公眾地方進行群組聚集將被禁止
**************************
  勞工處今日(三月二十八日)提醒外籍家庭傭工(外傭),由三月二十九日起,在公眾地方的群組聚集將被禁止。
 
  該處發言人表示:「政府今日宣布(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003/28/P2020032800716.htm),將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在憲報刊登公告,禁止於公眾地方進行多於4人的群組聚集。公告會在三月二十九日凌晨零時生效,為期十四天。勞工處提醒僱主及外傭注意並遵守有關規例及公告,並呼籲他/她們在休息日避免社交活動,盡量留在家中休息。僱主及外傭可考慮自行商討休息日的安排,包括另定休息日,以避免參與社交活動引致的健康風險。」
 
  發言人續說:「勞工處呼籲僱主與外傭商討休息日安排時,應解釋當前的特殊情況,互相體諒,攜手防疫。勞工處亦提醒僱主,根據《僱傭條例》,如僱主要求外傭在休息日工作,必須在原定休息日後的30天之內安排另定休息日予外傭,僱主並須在原定休息日後的48小時內通知外傭另定休息日的日期。若僱主在未得外傭同意下而強迫外傭在休息日工作或不給予外傭休息日,均屬違反《僱傭條例》的規定,可被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五萬元。」
 
  有關預防肺炎和呼吸道傳染病的健康建議,外傭及僱主可瀏覽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網站(www.coronavirus.gov.hk/chi/)。網站載有中文、英文、菲律賓文、印尼文、泰文、印度文、斯里蘭卡文、孟加拉文、尼泊爾文及巴基斯坦文的資訊。
 
  如外傭及其僱主就僱傭事宜有疑問,可透過外傭事宜專屬電子郵箱(fdh-enquiry@labour.gov.hk)及專題網站(www.fdh.labour.gov.hk) 的網上表格等向勞工處尋求協助。
 
 
2020年3月2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4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