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就外國地區抵港人士強制檢疫安排嚴厲執法
*********************
  政府發言人今日(三月二十二日)表示外國地區抵港人士強制檢疫安排自三月十九日實施以來,政府在過去兩日全力嚴厲執法。

  執法部門通過電子監察系統突擊檢查涉嫌違規人士,發現有五人曾擅自離開居所,其中兩人更除去或剪斷監察手帶。警方已全數截獲五人,衞生署亦已聯同警方即時展開調查,並正積極搜集更多證據,供律政司考慮提出檢控。五人隨後已被送往檢疫中心。

  此外,警方在行動中發現另外36人擅離家居,警方將向他們發出通緝令,並會繼續搜尋他們下落。

  政府強烈譴責任何人意圖違反檢疫令,此等行為極不負責任,嚴重影響公共衞生及他人健康,增加社區傳播的風險,政府絕不容忍,必定嚴肅跟進。擅自離開檢疫地點屬刑事罪行,一經定罪,可被監禁六個月及罰款二萬五千元。政府呼籲所有受檢疫人士不要以身試法,並呼籲市民向警方舉報違反檢疫令的情況。
 
2020年3月2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2時3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