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統計處呼籲住戶以網上及電話方式回應統計調查
***********************
  為配合政府昨日(三月二十一日)公布由三月二十三日(星期一)起只提供必要、緊急和有限度的基本公共服務以減低2019冠狀病毒病大規模社區爆發的風險,政府統計處發言人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呼籲住戶使用網上問卷或電話方式,參與現正進行的「綜合住戶統計調查」及「2019/20年住戶開支統計調查」,以減少面對面接觸。

  政府統計處會向抽樣選中的屋宇單位發出通知信,邀請當中的住戶參與上述的統計調查。住戶可根據信中提供的指引回答網上問卷,亦可致電統計處以完成訪問。

  「綜合住戶統計調查」每月持續進行,以搜集有關本港勞動力、就業、失業和就業不足,以及人口和社會經濟特徵的資料。為期一年的「2019/20年住戶開支統計調查」則於去年九月中開始,搜集本港住戶的最新開支模式,用作更新「消費物價指數」的開支權數。這兩項統計調查的結果對編製本港重要的社會及經濟指標均是不可或缺的。

  有關「綜合住戶統計調查」的查詢,請致電2887 5526或電郵至household-survey@censtatd.gov.hk,與政府統計處綜合住戶統計調查組(一)聯絡。而有關「2019/20年住戶開支統計調查」的查詢,請致電3188 2107或電郵至hesurvey@censtatd.gov.hk,與政府統計處住戶開支統計調查組聯絡。
 
2020年3月2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4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