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探訪入境事務處和水務署(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二日)下午探訪入境事務處(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位於灣仔的辦事處,感謝他們支援在外地受疫情影響或面對其他困難的港人,特別是為滯留湖北省和之前乘坐「鑽石公主號」郵輪的香港居民做了大量工作。她其後到水務署視察該署逐步恢復更多公共服務的情況。

  林鄭月娥在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入境處處長曾國衞陪同下,探訪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了解小組為身處香港境外而陷於困境的香港居民提供的協助,特別是在疫情期間支援滯留湖北省和之前乘坐「鑽石公主號」郵輪的香港居民的經驗。她其後參與了處方為即將前赴湖北省協助滯留當地的香港居民乘坐專機返港的工作人員舉行的簡報會。

  特區政府高度重視「鑽石公主號」的行動,除了由曾國衞親自率領50名入境處人員外,衞生署和醫院管理局亦派出合共八名醫護人員全程參與,在國家駐日本大使館和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的協助下,成功用專機將193名滯留的港人接回香港。事實上,入境處先後派遣了70多名人員前赴日本,現時仍有23名入境處人員留在當地,為80多名分布在日本11個不同縣市留醫或接受檢疫的香港居民提供支援,包括與醫院了解情況及安排返港等。

  林鄭月娥讚揚入境處人員不辱使命,無畏無懼、以民為先的精神令人敬佩。她說入境處人員即將再接再厲,把滯留在湖北省的香港居民有序地接返香港。現時有3 000多名分布在該省37個大小城市的港人,而整個省的公共交通仍未回復正常,加上當中涉及孕婦和嚴重病患者的特別情況,行動將更具挑戰性。她得悉多名即將參與行動的同事亦曾參與協助「鑽石公主號」香港居民返港,期望他們能運用之前的寶貴經驗,完成眼前的重要任務。
 
  林鄭月娥其後在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及水務署署長黃仲良陪同下,到水務署位於灣仔的總辦事處了解該署同事在做好預防措施的前提下,逐步恢復上班工作,為市民提供服務的情況。李家超則到訪入境處的港島人事登記辦事處,了解同事在逐步恢復公共服務下的工作情況。
 
2020年3月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二日)下午探訪入境事務處(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位於灣仔的辦事處,感謝入境處人員在抗疫期間緊守崗位。圖示林鄭月娥(前排左三)在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前排左四)和入境事務處處長曾國衞(前排左二)陪同下,了解入境處人員的工作情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二日)下午探訪入境事務處(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位於灣仔的辦事處,感謝入境處人員在抗疫期間緊守崗位。圖示林鄭月娥(右四)在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右一)、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二)和入境事務處處長曾國衞(右三)陪同下,與入境處人員交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二日)下午探訪入境事務處(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位於灣仔的辦事處,感謝入境處人員在抗疫期間緊守崗位。圖示林鄭月娥(左二)在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左一)、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一)和入境事務處處長曾國衞(右二)陪同下,向入境處人員打氣。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二日)下午探訪入境事務處(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位於灣仔的辦事處,感謝入境處人員在抗疫期間緊守崗位。圖示林鄭月娥(第一排右八)在保安局局長李家超(第一排右九)、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第一排右七)和入境事務處處長曾國衞(第一排右十)陪同下,與入境處人員合照。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右)今日(三月二日)下午到訪入境處的港島人事登記辦事處,了解該辦事處的防疫措施,旁為入境處處長曾國衞(左)。入境處在辦事處職員辦公桌上特別設置了透明隔板,以減低與市民面對面接觸時的健康風險。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二日)下午到灣仔探訪入境事務處後,到水務署視察該署同事逐步恢復上班工作的情況。圖示林鄭月娥(左二)在水務署署長黃仲良(左一)陪同下,與水務署人員交談。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探訪入境事務處和水務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