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向少數族裔人士解釋防疫措施(附圖)
***************************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二月二十七日)到訪香港伊斯蘭聯會,與該會的少數族裔人士會面,向他們解釋香港的防疫措施,並呼籲他們與政府一同攜手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

  聶德權向香港伊斯蘭聯會的代表講解政府對抗2019冠狀病毒病的措施、最新的疫情發展和相關健康資訊,又向他們派發健康資訊單張和送贈口罩,並了解疫情對他們日常生活的影響。他表示受疫情影響,市民購買口罩面對不少困難,故特區政府會將各界捐贈的口罩,轉贈予非政府機構以派發給有需要的人士,同時政府亦會繼續多管齊下增加整體的口罩供應。

  聶德權說,為了更好向市民發放疫情資訊,特區政府設立了一站式的「2019冠狀病毒病專題網站」(www.coronavirus.gov.hk/chi/index.html)。網頁集合了各相關政府部門的信息,提供有關2019冠狀病毒病的最新資訊,包括疫情數字、各決策局和部門的應對措施和澄清、公共衞生教育資訊以及各項實用資訊。為便利少數族裔人士接收政府最新的防疫信息,網站的部分內容已翻譯成不同語言,包括印度文、尼泊爾文、巴基斯坦文、泰文、印尼文、菲律賓文、僧伽羅文、孟加拉文和越南文。如有需要,少數族裔人士更可透過融匯—少數族裔人士支援服務中心的翻譯服務,掌握相關的健康資訊。

  聶德權表示,政府會繼續努力為少數族裔人士提供及時的抗疫資訊,並呼籲市民配合政府各項疫情防控工作,減少社交接觸,包括避免到人多的地方、避免社交聚會、盡量留在家中等,以減低疾病傳播的風險。
 
2020年2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三)今日(二月二十七日)到訪香港伊斯蘭聯會,向該會的少數族裔人士講解政府對抗2019冠狀病毒病的措施和最新疫情發展。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一)今日(二月二十七日)到訪香港伊斯蘭聯會,向該會的少數族裔人士介紹特區政府的一站式「2019冠狀病毒病專題網站」,使他們能更掌握有關疫情的資訊。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二月二十七日)到訪香港伊斯蘭聯會,向該會的少數族裔人士解釋香港的防疫措施和送贈外科口罩。圖示聶德權(右四)與該會的少數族裔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