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警隊澄清失實信息 讓市民了解事實
****************
  警方今日(二月十八日)表示,警方澄清工作的目的,是希望讓市民正確了解警方的工作。
   
  警方絕對尊重言論自由及新聞自由,同時亦有責任向公眾解釋事實,以免市民誤解警方的工作。
   
  警方發言人表示,過去多月,社會上充斥失實資訊。為了讓市民真正了解警隊的工作,警隊主動提高工作透明度,同時亦不斷澄清失實資訊。
   
  就今日一份本地中文報章指警方發信威嚇該傳媒機構,發言人強調,警方發信的目的,只是希望說出事實,並讓有關傳媒機構了解警方的工作及警隊的關注。過去,警方亦曾發信予其他本地及海外傳媒機構,就失實資訊作出澄清。
   
  除了發信予個別傳媒機構外,警隊亦透過記者會、新聞稿和社交媒體平台,向公眾發放警隊信息及澄清失實資訊。警隊會繼續以不同渠道,讓公眾了解警隊的工作,從而爭取市民對警方的支持和信任。
 
2020年2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4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