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署署長抗疫記者會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五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保安局局長李家超、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及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港口衞生科總港口衞生主任梁耀康醫生亦有出席。以下是陳漢儀醫生的開場發言:
 
  今日衞生署港口衞生科到啟德郵輪碼頭進行調查,事緣曾經在今年一月十九日至二十四日,當時一艘郵輪有一批乘客在南沙,這個旅程去越南。我們得悉該批乘客當中有八位人士被證明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這批乘客的這個航程已完成。它今次來港因為香港是其回程的home port,即是母港,所以我們港口衞生科同事到該船調查,之前已經要求船上的所有船員和乘客在船上填報衞生申報。初步了解,這艘船中有1 800多位乘客,當中應該超過九成是香港市民,其餘是其他國籍人士,據目前了解,沒有內地乘客,此外亦有1 800多名船上工作人員。詳情我現在請我同事,總港口衞生主任梁耀康醫生講述他們進行調查的最新情況。
 
 
2020年2月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3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