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宣布全港學校最早在三月二日復課
******************
  教育局今日(一月三十一日)宣布,根據疫情的最新發展,全港學校(包括幼稚園、小學、中學、特殊學校及提供非正規課程的私立學校)最早會在三月二日復課,但仍待進一步評估。
 
  教育局會繼續依據醫學意見,並會考慮學校的準備、社會防疫物資的供應等,具備足夠條件復課時,才決定復課日期,並會盡早通知學校,讓學校預早作出安排。
 
  同時,教育局發言人強烈呼籲學生應避免到受疫情影響的地區,家長亦應安排正在外遊的子女盡快回港,回港後須注意身體狀況,如有不適應盡快求醫,以保障健康。此外,在延遲復課期間,學生應留在家中,避免到人多擠迫的地方。家長應暫停子女的集體/課外活動(如興趣班及補習班),更加不應讓學生離境旅遊,以減低感染疾病風險。
 
  為掌握整體情況,教育局已要求學校聯絡學生,了解他們是否已於二月三日或之前返港,以便學校在有需要時作出相應安排,並向教育局匯報整體情況。
 
  在延遲復課期間,學校須保持校舍開放,並加強校舍清潔和做足預防措施。學校亦應安排適量的教職員當值及照顧有需要回校的學童、處理校務及回答家長查詢等。
 
  發言人補充,在停課期間,學校應善用電子學習優勢,例如通過電郵、學校網頁、電子學習平台或其他有效方法,向學生提供學習材料,亦可善用教育局不同科組提供的網上資源、香港教育城的多媒體和閱讀材料等,讓他們能善用時間在家中繼續學習。
 
  教育局明白業界對延遲復課及相關事宜的關注,包括小六呈分試及文憑試安排等。教育局會與持份者及考評局商討適切安排,保持緊密溝通,並會在下星期作進一步公布。
 
2020年1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1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