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部分銀行分行暫停營業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為減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散,並加強對員工和客戶的保障,銀行業已經採取一系列措施,包括實施分隔工作安排及允許員工在可行情況下留在家中工作。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一月三十一日)收到銀行匯報,表示為了在上述基礎上繼續營運,部分銀行分行須暫時關閉或縮短營業時間。根據銀行提供的信息,預計會有約20-30%銀行分行暫時關閉,其餘繼續運作的分行中有部分會縮短營業時間,各銀行會盡快公布具體的營運安排。
   
  金管局建議銀行客戶盡量使用網上或電話銀行、自動櫃員機或其他電子銀行服務,並在前往分行前先透過銀行網站或客戶服務熱線了解有關分行是否開放。另外,香港銀行公會網站亦會定時更新銀行分行的營運情況。金管局希望公眾諒解銀行因應目前特殊公共衞生情況而作出的臨時安排。
   
  金管局將密切留意疫情的發展,並與銀行保持緊密溝通,銀行會不斷檢視是否需要進一步調整銀行分行營運安排,金管局亦會適時公布有關銀行服務的最新資訊。
 
 
2020年1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3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