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保安局局長抗疫記者會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一月二十八日)下午舉行記者會。保安局局長李家超、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入境處處長曾國衞、海關關長鄧以海、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及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亦有出席。以下是李家超的開場發言:

  在出入境管控以配合防疫新措施方面,我有三項要點想說。第一,我們在一月三十日暫停相關口岸管制站服務時,我們會把人手、儀器和資源調配到其他口岸管制站,以確保這些管制站運作暢順,而且可以加強入境防疫措施,更加會加強設施清潔及衞生工作。第二,今日開始會有較多香港人返回香港,以及亦會有較多旅客離開香港,所以我們會留意明天和後天的出入境狀況,特別是現在高峰期的狀況,以及觀察我們暫停管制站後的運作情況,考慮進一步加強口岸的出入境管制,例如進一步限制某一口岸區或某一口岸管制站的運作時間,以減低和管制人流數目。第三,跟進仍在香港逗留、由湖北省來港的人士,我們會經過與酒店業以及旅館業溝通後,會主動聯絡他們,第一會記錄他們的資料和聯絡方法,其後我們會將衞生防護中心的健康建議單張交給他們,並要求他們聯絡衞生防護中心及遵循有關的健康建議。多謝行政長官。
 
2020年1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3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