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署署長抗疫記者會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一月二十八日)下午舉行記者會。保安局局長李家超、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入境處處長曾國衞、海關關長鄧以海、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及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亦有出席。以下是陳漢儀醫生的開場發言:

  首先補充下數字。除了昨日無新增確診個案外,直至今日下午四時正亦無新增確診個案。我們較早時宣布了十四日內曾經前往湖北的香港居民入境時,必須聯絡衞生署港口衞生科人員,我們的同事會進行評估,如果市民沒有任何病徵,便會要求市民即時戴上口罩,並盡量自我隔離十四天,而衞生署亦會對該市民進行醫學監測。其他從內地返回香港的市民,返回香港的十四天內亦應盡量留在家中,如有需要外出,應該佩戴口罩。至於曾經在過去十四天到訪湖北,但較早前已返回香港的香港居民或已經入境的旅客,應致電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的熱線2125 1122查詢健康建議,而熱線每日由上午八時至晚上九時運作。
 
2020年1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3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