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二○年版《香港街》及《e香港街》現已推出(附圖)
**************************
  由地政總署編製的二○二○年版《香港街》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公開發售,新版電子地圖書《e香港街》亦已上載網頁。
   
  新版《香港街》共有432頁,載有詳盡的香港地圖,以及街道、地方及鄉村、屋苑及大廈、學校、公共服務、文娛及康樂設施的索引和公共交通資訊等資料。其中「街道」和「地方及鄉村」索引更可作為香港街道和地方的地名錄。
   
  《香港街》今年的主題為「測繪途程」,回顧香港土地測量及地圖繪製技術,以及地圖產品在過去半個世紀的演變,並展示測繪服務的未來發展。
   
  地政總署發言人說:「地政總署測繪處除了提供專業可靠的土地測量及地圖繪製服務外,亦致力引入先進的測繪技術,提供切合市民所需的服務。今年《香港街》的專題展示了將於今年內在香港地理數據站推出的可視化三維地圖。」
   
  發言人續說,政府於二○一七年公布的《香港智慧城市藍圖》訂明的目標,是於二○二三年或之前推出不同形式的三維數碼地圖和三維行人道路網。地政總署測繪處正朝着這個目標邁進,積極研發相關技術並設計嶄新的地圖產品。
   
  《香港街》的電子版本《e香港街》二○二○年版亦已上載到地政總署網頁(www.landsd.gov.hk/mapping/tc/download/ehkg.htm),供公眾瀏覽和免費下載。
   
  《e香港街》是一系列以GeoPDF為檔案格式的地圖,可於桌上電腦及流動裝置應用程式上離線使用。用戶更可使用從互聯網免費下載的工具檢視坐標,利用全球定位系統裝置追蹤位置,查閱坐標,搜尋文字及資料,加入個人化的圖像或地理信息,並與朋友分享。
   
  二○二○版《香港街》每本售價港幣八十九元,於地政總署測繪處各地圖銷售處、郵政總局、九龍中央郵政局、尖沙咀郵政局、旺角郵政局、觀塘郵政局、屯門中央郵政局、指定書店和測繪處網上地圖銷售處(www.hkmapservice.gov.hk)公開發售。測繪處各個地圖銷售處的地址可瀏覽www.landsd.gov.hk/mapping/tc/pro&ser/outlet.htm。查詢可致電2231 3187。

  
 
2020年1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4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二○二○年版《香港街》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公開發售。新版《香港街》的專題為「測繪途程」。
二○二○年版《香港街》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公開發售。新版《香港街》載有詳盡的香港地圖。圖示載有灣仔及銅鑼灣地理資訊的頁面。
二○二○年版《香港街》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公開發售。新版《香港街》的專題回顧香港土地測量及地圖繪製技術,以及地圖產品在過去半個世紀的演變,並展示測繪服務的未來發展。
二○二○年版《香港街》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公開發售。新版《香港街》的專題展示了將於今年內在香港地理數據站推出的可視化三維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