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監察西九文化區計劃推行情況聯合小組委員會參觀西九文化區(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監察西九文化區計劃推行情況聯合小組委員會(聯合小組委員會)今日(一月十三日)應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西九管理局)的邀請參觀西九文化區,以加深了解西九文化區計劃的最新發展。

  議員首先到訪戲曲中心,聽取西九管理局行政總裁栢志高介紹西九文化區計劃的最新發展,並參觀戲曲中心大劇院和茶館劇場,以了解戲曲中心自去年一月正式開幕後的營運情況。議員亦藉此機會在茶館劇場觀賞簡短表演,親身體驗戲曲中心表演項目的特色。

  議員接着由栢志高以及西九管理局、民政事務局和土木工程拓展署的代表陪同,分別視察演藝綜合劇場工地、M+博物館工地和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工地,實地了解這些場館的興建進度。

  議員亦參觀位於藝術公園內的海濱長廊,以及「自由空間」的表演藝術設施,包括香港其中一個面積最大的黑盒劇場「大盒」,以了解各項設施的營運和使用情況。

  出席是次參觀活動的議員包括聯合小組委員會主席林健鋒、委員馬逢國、黃碧雲和何君堯,以及非委員涂謹申、姚思榮、梁繼昌、盧偉國和鄭松泰。

  聯合小組委員會是由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與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轄下聯合成立的一個小組委員會。
 
2020年1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立法會監察西九文化區計劃推行情況聯合小組委員會今日(一月十三日)到訪西九文化區,並在戲曲中心大劇院聽取西九文化區管理局的代表介紹劇院的營運情況。
立法會議員今日(一月十三日)視察演藝綜合劇場工地,實地了解工程的最新進度。
立法會議員今日(一月十三日)在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工地聽取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行政總裁栢志高(左一)簡介博物館的最新發展。
立法會議員與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民政事務局和土木工程拓展署的代表今日(一月十三日)在西九文化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工地合照。圖示(左七起)立法會議員鄭松泰和黃碧雲;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行政總裁栢志高;及立法會議員林健鋒、梁繼昌、盧偉國、涂謹申、何君堯和姚思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