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參觀市建局保育活化及重建發展項目(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一月九日)上午分別到市區重建局(市建局)位於旺角的保育活化項目「618上海街」和中環卑利街/嘉咸街重建項目,了解兩個項目的最新發展。
 
  林鄭月娥在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和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陪同下,首先參觀位於旺角的唐樓建築群保育項目「618上海街」。該項目由十四幢戰前及戰後唐樓群組成,保育和活化後用作商業及文化藝術用途,由市建局負責管理和營運,去年十二月底開放使用。
 
  林鄭月娥聽取市建局人員介紹項目的背景,以及如何保存唐樓群原有的建築設計特色,亦同時給予歷史建築物新生命和用途,融入社群。她又參觀了在內經營的社會企業食肆,聽取創辦人介紹該企業如何為弱勢及殘疾人士提供訓練和就業機會,並與學員交流。她讚賞該企業的工作,希望企業上下繼續努力,發揮弱勢及殘疾人士的潛能,增強他們的自信和求職能力。
 
  林鄭月娥其後參觀中環卑利街/嘉咸街重建項目,視察重建後的「嘉咸市集」,亦與商戶交談,了解他們的經營情況。她十分欣賞市建局在項目內興建鮮食中心,讓區內的傳統行業或有地區特色的老字號店鋪租用,以保育嘉咸街露天市集的氛圍。
 
  林鄭月娥表示,市建局過去在市區重建方面不遺餘力,在保育歷史建築方面亦有很多成功經驗,近年亦積極投入樓宇復修的工作。她表示未來市建局會有更多新任務,她在二○一八年的《施政報告》中提出由市建局協助重建公務員建屋合作社地段,二○一九年的《施政報告》則要求該局積極提供更多「首置」或其他類別的資助出售房屋單位。她期望政府與市建局緊密合作,合力改善市民的居住環境。
 
2020年1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一月九日)上午分別到市區重建局(市建局)位於旺角的保育活化項目「618上海街」和中環卑利街/嘉咸街重建項目,了解兩個項目的最新發展。圖示林鄭月娥(右二)在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左一)和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左二)陪同下,了解如何保存唐樓群原有的建築設計特色。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一月九日)上午分別到市區重建局(市建局)位於旺角的保育活化項目「618上海街」和中環卑利街/嘉咸街重建項目,了解兩個項目的最新發展。圖示林鄭月娥(右二)在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左二)和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右一)陪同下,與「618上海街」內經營的社會企業食肆員工交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一月九日)上午分別到市區重建局(市建局)位於旺角的保育活化項目「618上海街」和中環卑利街/嘉咸街重建項目,了解兩個項目的最新發展。圖示林鄭月娥(左二)在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右一)和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右二)陪同下,聽取市建局人員介紹項目「618上海街」的背景。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一月九日)上午分別到市區重建局(市建局)位於旺角的保育活化項目「618上海街」和中環卑利街/嘉咸街重建項目,了解兩個項目的最新發展。圖示林鄭月娥(左二)在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右二)和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左一)陪同下,聽取市建局人員介紹重建後的嘉咸市集。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一月九日)上午分別到市區重建局(市建局)位於旺角的保育活化項目「618上海街」和中環卑利街/嘉咸街重建項目,了解兩個項目的最新發展。圖示林鄭月娥(右二)與「嘉咸市集」商戶交談。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參觀市建局保育活化及重建發展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