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訪問廣州(附圖)
******************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一月九日)訪問廣州,考察粵港澳大灣區雙創基地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總部,了解香港青年在內地創業的情況,並出席香港貿易發展局舉辦的大型推廣活動。
 
  聶德權首先到訪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總部,參觀該創新創業基地的最新發展。總部去年十月成立,為港澳青年提供創業、實習、交流、生活等支援服務。聶德權與進駐基地的香港青年創業者交流,了解他們在創業過程中的需要、目前的發展和未來計劃。
 
  他表示特區政府一直支持香港青年參與大灣區發展,並在去年的《施政報告》宣布成立「大灣區香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聯盟」,以期集合粵港兩地具實力的雙創基地、大學、非政府機構、科研單位、專業團體和創投基金等,共同建立一站式資訊、宣傳及交流平台,為在大灣區創業的香港青年提供更好的支援。
 
  聶德權傍晚出席香港貿易發展局在廣州舉辦的大型推廣活動「港‧潮流」博覽會,與參展的港商交流,了解他們在內地的發展。博覽會旨在推廣香港品牌,協助香港企業進軍內地的消費市場。
 
  他在晚會致辭時表示:「今次展覽會是廣州容許境外機構單獨辦展的首個試點。我希望在大灣區發展下,粵港能繼續發揮優勢互補,聯合引進國際知名展覽品牌和配套服務企業,把整個大灣區的會展經濟做得更大更強。」
 
  聶德權指出,香港過去一年在大灣區發展有不少突破性的發展。繼去年二月中央公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去年分別舉行了兩次全體會議,隨後公布共24項措施,加快大灣區内人流和物流等生產要素的便捷流通,並進一步便利港人在大灣區內地城市發展、就業、升學和居住。
 
  他說:「在中央的全力支持和領導下,香港特區政府與廣東省以及澳門特區政府將繼續衷誠合作,在各個層面堅定不移地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創造更多政策突破。」
 
  聶德權晚上結束訪問回港。
 
2020年1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0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一)今日(一月九日)到訪廣州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總部,與在當地創業的香港青年創業者交流,並參觀他們的產品。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一)今日(一月九日)到訪廣州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總部,參觀該創新創業基地的設施和最新發展。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前排右二)今日(一月九日)到廣州出席香港貿易發展局舉辦的「港·潮流」博覽會,與參展港商交流,了解他們在內地的發展。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一月九日)在香港貿易發展局在廣州舉辦的「港·潮流」博覧會的晚會上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