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立醫院武漢相關病例每日呈報數字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截至今日(一月九日)中午十二時,公立醫院於過去24小時共接收10名曾於過去14天到訪過武漢,並出現發燒、呼吸道感染或肺炎徵狀的病人,全部病人於病發前均沒有到過武漢的濕街市。
 
  連同上述個案在內,醫院管理局(醫管局)自二○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起,共向衞生署呈報48宗相關病人個案,及已將病人樣本送交化驗,目前有25人已經出院,所有仍然留院病人情況穩定。
 
  醫院 年齡 性別
1. 明愛醫院 11個月
2. 廣華醫院 26
3. 瑪嘉烈醫院 2
4. 威爾斯親王醫院 7
5. 伊利沙伯醫院 20
6. 伊利沙伯醫院 66
7. 瑪麗醫院 28
8. 將軍澳醫院 1
9. 將軍澳醫院 6
10. 屯門醫院 13
   
  另外,醫管局傳染病及緊急應變中央委員會今日再度召開特別會議,討論武漢嚴重新型傳染性病原體呼吸系統病組群個案的最新情況。
 
  醫管局重申個人保護裝備的儲備,例如外科手術口罩及N95口罩等,可足夠使用三個月,有關使用量,是以二○○九年豬流感爆發時的最高使用量作參考。醫管局並就個人保護裝備及被服供應問題,設立熱線供前線員工查詢。
 
  至於隔離病床方面,公立醫院目前有503張設於負氣壓設施內可即時使用的隔離病床,目前的使用率為60%。醫管局會緊密監察有關使用情況,有需要時可逐步啟用其餘900張設有負氣壓設施的隔離病床。
 
  醫管局會繼續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緊密聯繫,監察最新的發展,並隨時向公眾及醫護人員提供最新資訊。
 
2020年1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1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