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少數族裔青少年拯溺培訓資助計劃頒獎典禮今日舉行(附圖)
***************************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一月九日)為二○一九年度少數族裔青少年拯溺培訓資助計劃(計劃)頒獎典禮擔任主禮嘉賓,頒發布章及證書予通過計劃取得相關拯溺資格的學員。

  計劃由民政事務總署(民政總署)舉辦,旨在加強少數族裔青少年對拯溺工作的認識,協助他們考獲專業救生員的資格,繼而為他們開拓更多就業選擇。

  民政總署透過轄下八間少數族裔人士支援服務中心和學校,向少數族裔青少年宣傳計劃及招募學員。共34名少數族裔青少年於去年七月至十月期間參與兩個以英語授課的泳池救生及綜合拯溺訓練課程,課程涵蓋急救、水上急救、泳池救生訓練和相關考試。

  劉江華在典禮上恭賀18名來自不同族裔,包括巴基斯坦裔、菲律賓裔、尼泊爾裔、印度裔和韓國裔的學員通過訓練課程的相關考試,考獲泳池救生章,當中12名學員於二○一八年度的計劃中已考獲拯溺銅章,他們通過計劃的進階課程,進一步取得成為泳池救生員的專業資格。

  劉江華致辭時表示,得悉九名考獲泳池救生章的學員已投考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季節性救生員職位,他祝願他們成功。

  每年超過96 000名少數族裔人士受惠於八間少數族裔人士支援服務中心提供的多元化服務;而為鼓勵少數族裔及本地社區的互動及交流,民政總署聯同地區機構舉辦更多地區為本的活動,至今各區已推出46項相關活動。

  劉江華說:「在社區及政府的共同努力下,我有信心不同種族人士都能完全融入社區,並在香港找到家的感覺。」

  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民政總署署長謝小華及民政總署副署長王秀慧亦有出席今日的典禮。
 
2020年1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0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一月九日)於二○一九年度少數族裔青少年拯溺培訓資助計劃頒獎典禮上致辭。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一月九日)為二○一九年度少數族裔青少年拯溺培訓資助計劃頒獎典禮擔任主禮嘉賓。圖示劉江華(第二排中)、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第二排左五)、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第二排右五)、民政事務總署副署長王秀慧(第二排左四)及民政事務總署助理署長任向華(第二排右四)於典禮上與通過計劃取得相關拯溺資格的學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