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塵封璀璨──阿富汗古文物」展覽重開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宣布,較早前暫時關閉的香港歷史博物館專題展覽「塵封璀璨──阿富汗古文物」,將於明日(十二月十四日)重開。

  是次展覽透過展出於阿富汗出土的二百三十一套珍貴文物,包括金器、玻璃器、青銅雕塑,及象牙雕刻,展示阿富汗作為絲綢之路東西文化交匯點,對促進世界文明的交流與融會有深遠的影響。

  展覽部分的展品曾被認為已經毀於戰火,不復存於世上。有賴阿富汗國家博物館職員默默耕耘,這些瑰寶都得以保存。市民萬勿錯過一睹這些珍品的機會。

  展覽由康文署和阿富汗國家博物館合辦,展期至明年二月十日。

  香港歷史博物館位於尖沙咀漆咸道南一百號。有關展覽的詳情,請瀏覽hk.history.museum/zh_TW/web/mh/exhibition/current.html,或致電二七二四 九○四二查詢。
 
2019年12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2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