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暴徒惡意襲擊警務人員
**********
  暴徒繼續在全港多區大肆堵路,嚴重破壞公共安全和秩序。今日(十一月十四日)上午約六時四十五分,有暴徒由香港理工大學方向,向數名在尖沙咀柯士甸道與漆咸道南交界巡邏的警務人員射箭,行為足以致命。警方增援後,暴徒繼續在附近投擲花盆,對在場人士造成危險。
   
  因應現場情況,警方向暴徒施放催淚彈驅散,其間暴徒第二輪射箭。約八時五十分,暴徒第三輪射箭,情況非常危險。現時,柯士甸道介乎彌敦道和漆咸道南部分封閉,不能前往理工大學方向。
   
  事件中沒有警務人員受傷,警方在現場檢獲六支箭。案件暫列「襲警」,交由油尖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警方強烈譴責任何人罔顧公共安全,危害他人性命。有關行為有機會干犯「襲警」罪甚至「意圖傷人」罪,一經定罪,最高刑罰分別是監禁兩年或終身監禁。警方呼籲公眾經過附近地區時要加倍留意自身安全,遇到任何違法行為,切勿圍觀,必須盡快離開。
   
  警方警告暴徒立即停止所有違法暴力行為,警方必定嚴正執法,絕不姑息。
 
2019年11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0時0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