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青年交響樂團周年音樂會與觀眾穿梭音樂新世界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音樂事務處轄下的香港青年交響樂團於十二月十四日(星期六)下午二時,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周年音樂會,主題為《音樂幻想.新世界》。
 
  音樂會上半場由導師李星雲擔任指揮,並由本地年青戲劇演員溫子樑作旁白,以故事形式帶領觀眾從浪漫時期走進二十世紀。第一部分的演奏曲目包括選自白遼士最受歡迎的交響作品之一《幻想交響曲》內的《行刑進行曲》、描述妖魔鬼怪在黑夜中狂歡的交響詩《荒山之夜》、以雙簧管及長笛演奏選自《卡門第二組曲》的《夜曲》、以極富西班牙民間舞蹈風格的《波雷羅》選段,以及輕快詼諧的《打字機》。
 
  音樂會下半場則由音樂事務處總音樂主任梁寶根擔任指揮,透過德伏扎克著名交響曲《E小調第九交響曲「新世界」》作品九十五的四個樂章,令觀眾踏入幻想中的音樂新世界。

  香港青年交響樂團於一九七八年成立,現有約一百名團員,年齡介乎十二至二十五歲。本地多位著名音樂家,包括職業樂手及音樂教育工作者,皆曾於樂團受訓。樂團同時肩負青年文化大使的任務,多次遠赴外地演出,足跡遍及法國、以色列、塞浦路斯、英國、澳洲、美國、新加坡及內地。
 
  門票分五十五元、七十五元及九十五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七九六 七五二三/三八四二 七七八四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musicoffice
 
2019年11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