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警方強烈譴責蒙面暴徒有組織地進行暴力破壞行為
**********************
  昨日(十一月三日)大批蒙面暴徒在全港多區有組織地破壞設施及目標商鋪、堵塞交通及襲擊警務人員,警方對暴徒予以強烈譴責。
   
  昨日下午一時起,多批示威者於全港多區的主要商場聚集,包括沙田、屯門、大埔及太古等,開始時情況大致和平。其後,多批蒙面暴徒破壞港鐵站設施、在商場內有計劃地肆意破壞設施及目標商店,以及堵塞商場出入口。蒙面暴徒亦在多個商場流竄,逃避警務人員追捕。為處理相關罪案及採取拘捕行動,警務人員遂分別進入沙田新城市廣場、屯門時代廣場、大埔超級城及太古城中心。
   
  警方到場處理上述案件期間,部分在商場內的暴徒從高處向警務人員投擲雜物。此外,亦有暴徒在不同地點包圍、指罵並毆打持不同意見的市民。此等行為公然挑戰法治,行為令人髮指,警方予以強烈譴責。
   
  在晚上約七時三十分,太古城更出現嚴重傷人案,五人需要送醫院治理,當中兩人目前情況危殆。警方強烈譴責所有暴力行為,不論任何犯案原因或背景,警方都會嚴肅處理案件,並會積極調查跟進。
   
  入夜後,有蒙面示威者以快閃方式,衝出大埔太和路,以小巴站牌、垃圾筒、欄杆等雜物築成路障,一度阻塞馬路多條行車線。元朗亦有示威者在青山公路 - 元朗段以雜物築成路障,又大肆破壞交通燈。
   
  警方強烈譴責暴徒目無法紀的暴力及破壞行為。警方重申,絕不容忍任何人為達任何目的而訴諸暴力,必定堅決採取執法行動以回復社會秩序,並對所有違法行為追究到底。
 
2019年11月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0時4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