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局局到訪政處(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今日(十月三十日)到訪隸屬行政署的政府檔案處(檔案處),與管理層和各職系同事見面,親身了解他們的工作情況和關心的事宜。
 
  在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周達明陪同下,羅智光首先與行政署長梁悅賢及檔案處高層人員會面,聽取他們簡介檔案處在管理政府檔案;鑑定、保存和修復歷史檔案,以及推廣本地文獻遺產等工作的最新情況和面對的挑戰。
 
  羅智光其後前往歷史檔案館,了解同事如何搜羅、鑑定及保存具歷史價值的檔案及資料,以供公眾查閱。他又聽取檔案保存及修復服務組同事介紹他們的日常職務,包括把藏品數碼化、製作縮微膠卷,以及修復破損的檔案。
 
  羅智光亦參觀了展覽廳及閱覽室,了解檔案處的公共推廣工作,包括透過定期舉辦展覽、研討會、工作坊和團體參觀,促進市民認識本地的文獻遺產。
 
  在行程結束前,羅智光與檔案處各職系的員工茶敍,就他們關注的事宜交換意見。他讚賞同事的專業表現,並勉勵他們繼續努力,為保存和推廣香港文獻遺產作出貢獻。
 
2019年10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4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今日(十月三十日)到訪隸屬行政署的政府檔案處。圖示羅智光(中)閱覽存放於檔案庫的歷史檔案。旁為行政署長梁悅賢(右)。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今日(十月三十日)到訪隸屬行政署的政府檔案處。圖示羅智光(右二)聽取有關修復破損檔案的工作。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今日(十月三十日)到訪隸屬行政署的政府檔案處。圖示羅智光(右)在了解製作縮微膠卷的工作。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右一)今日(十月三十日)到訪隸屬行政署的政府檔案處,與檔案處各職系的員工茶敍,就他們關注的事宜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