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天文台天氣觀測課程現正接
*****************
  香港天文台(天文台)十二月舉辦天氣觀測課程,課程現正接受市民報名,截止日期為十一月二十一日。
 
  課程分為講座和天氣觀測練習兩部分,由經驗豐富的天文台氣象人員主講,內容包括基本天氣觀測技巧和方法,例如雲的觀測和分類。導師亦會介紹各種天氣現象和災害,並講解天氣圖、天氣雷達及衛星圖像的解讀方法,以及如何於天氣預報上應用天氣觀測技巧,以加深學員對天氣的認知,在天氣轉變時作適當的應對。
 
  此外,導師會向學員介紹「我的天文台」手機應用程式和天文台網頁內的天氣資訊,以及如何透過「社區天氣觀測計劃」平台(co-win.org/index.php/zhwww.facebook.com/icwos)分享天氣資訊。
 
  課程共有兩節,分別在十二月十四日和二十一日上午九時十五分至下午十二時三十分,於香港歷史博物館和天文台總部舉行。課程以廣東話進行,每位收費一百四十元。
 
  有興趣的市民可到以下網頁瀏覽課程詳情及報名: www.hko.gov.hk/education/edu03course/course/coursec_1912_uc.htm;或致電1878 200,選擇語言後再按7-5-2,透過傳真索取表格。
 
2019年10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3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