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禁制二○一九年正式選民/投票人登記冊供公眾查閱
***********************
  選舉事務處今日(十月二十二日)宣布,暫停提供二○一九年正式選民/投票人登記冊供公眾查閱,直至另行通知。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員佐級協會)早前入稟申請司法覆核,要求頒下緊急臨時禁制令,禁止選舉登記主任提供二○一九年正式選民/投票人登記冊予公眾查閱及向任何人提供選民資料。原訴法庭聆訊後駁回員佐級協會的申請,員佐級協會其後提出上訴。

  上訴庭今日裁定員佐級協會上訴部分得直,並頒下臨時禁制令,禁制選舉事務處提供同時顯示選民姓名及其主要住址的二○一九年正式選民/投票人登記冊供公眾查閱,及向公眾提供該正式選民/投票人登記冊的摘錄或任何有關資料,直至相關訴訟案件完結。惟選舉事務處可根據《選舉管理委員會(選舉程序)(區議會)規例》(第541F章)向獲有效提名的候選人提供正式選民登記冊的摘錄。
 
2019年10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2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