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區議會一般選舉提名期結束共接獲1104份提名表格
************************
  二○一九年區議會一般選舉提名期今日(十月十七日)下午五時結束,全港十八區選舉主任共接獲1104份提名表格。提名期於十月四日展開,為期兩周。

  選舉主任今日共接獲62份提名表格。

  五區的選舉主任今日共接獲五份候選人退選通知書,分別是南區香港仔選區、觀塘區藍田選區、屯門區新墟選區、沙田區錦濤選區,以及離島區長洲選區的各一名候選人。深水埗區寶麗選區的一名候選人,則於十月十五日退選。

  經選舉主任審核及確認獲提名人士的資格後,獲有效提名的候選人名單將於憲報刊登。

  選舉管理委員會將在十月二十四日(星期四)晚上八時,在大嶼山香港國際機場亞洲國際博覽館為候選人及其代理人舉辦簡介會。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法官將主持簡介會,向候選人及其代理人介紹選舉活動指引的內容、選舉安排及在進行競選活動時應注意的重要事項。廉政公署的代表亦將於會上講解《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香港郵政的代表則會講解免費投寄選舉郵件的安排及相關要求。選舉事務處和律政司的代表亦會出席。

  簡介會前會進行抽籤,決定候選人在選票上的排列次序,以及分配展示選舉廣告的指定位置。

  全港十八區共有四百五十二個選區。如選區內有超過一名候選人獲有效提名,便須於十一月二十四日(星期日)進行投票。

  各區接獲的提名表格數目如下:

香港島
  十月十七日 累積數目
中西區 3 35
灣仔 1 29
東區 0 81
南區 2 39(一人退選)

九龍
  十月十七日 累積數目
油尖旺 2 47
深水埗 8 63(一人退選)
九龍城 5 64
黃大仙 1 54
觀塘 1 88(一人退選)

新界
  十月十七日 累積數目
荃灣 5 47
屯門 3 71(一人退選)
元朗 14 107
北區 3 48
大埔 1 42
西貢 2 73
沙田 6 110(一人退選)
葵青 3 80
離島 2 26(一人退選)
---------------------
 
總數 62 1104

  獲提名人士的資料會上載到選舉網站(www.elections.gov.hk/dc2019/chi/nominat2.html)。
 
2019年10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2時2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