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警方強烈譴責多區的暴力及破壞行為
****************
  昨日(十月七日)大批蒙面暴徒在全港多區再次大肆破壞及非法堵路,警方對暴徒予以強烈譴責。

  大批蒙面暴徒晚上約八時起於旺角、黃大仙、大埔、沙田、屯門、荃灣、元朗、太古及將軍澳等多區非法集結。暴徒在多區設置路障、縱火焚燒雜物及掘起磚頭,霸佔馬路堵塞多條主要幹道。

  此外,暴徒繼續在全港多區大肆破壞,他們有計劃地破壞商場、店鋪、港鐵車站設施包括入閘機及售票機等,又破壞交通燈,行為無法無天。

  由於情況急劇惡化,警方果斷採取適當武力展開驅散行動,包括使用催淚煙、橡膠彈、布袋彈及海綿彈以制止暴徒的違法行為。

  晚上約九時,警方在將軍澳唐德街一帶驅散期間,有暴徒突然從高處向下投擲一輛單車,擊中一名警員的頭部,該警員跌倒地上,由旁邊的警員護送離開。警員頭部及頸部受傷,被送往醫院治理。警方強烈譴責暴徒罔顧他人性命的暴力行為。

  警方強烈譴責暴徒目無法紀的暴力及破壞行為。警方重申,絕不容忍任何人為達任何目的而訴諸暴力,必定堅決採取執法行動以回復社會秩序,並對所有違法行為追究到底。
 
2019年10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時0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