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最新的交通及公共運輸情況
************
  運輸署今日(十月七日)提醒市民早上出門前,須留意交通情況及公共運輸服務的最新安排。

  截至今日上午六時三十分,公共運輸服務最新情況如下:

(I)港鐵

  因受嚴重破壞,港鐵部分車站仍然暫停開放。除機場快綫外,列車服務亦將提早於下午六時結束。

  港鐵各綫今天列車服務安排如下:

荃灣綫:列車服務暫停;
馬鞍山綫:列車服務暫停;
迪士尼綫:列車服務暫停;
機場快綫:由頭班車起,機場快綫恢復提供來回香港站、九龍站、青衣站及機場站服務,不停博覽館站。由下午一時起至尾班車,機場快綫只提供香港站至機場站來回服務,不停九龍站、青衣站及博覽館站;

  以下各綫列車服務維持八分鐘一班。

觀塘綫:黃埔、何文田、油麻地、旺角、太子、 樂富、黃大仙、九龍灣、牛頭角、觀塘及調景嶺站暫時關閉;
港島綫:西營盤、上環、金鐘、灣仔、銅鑼灣、 天后及炮台山站暫時關閉;
南港島綫:金鐘站暫時關閉;
將軍澳綫:調景嶺、將軍澳、坑口、寶琳及康城站暫時關閉;
東涌綫:欣澳及東涌站暫時關閉;
東鐵綫:大圍、沙田、大埔墟、粉嶺及上水站暫時關閉;
西鐵綫:尖東、荃灣西、元朗、天水圍及屯門站暫時關閉;
輕鐵:路綫705, 706,751, 761P, 614, 615暫停,其他輕鐵路綫505,507,610,614P及615P將維持15-16分鐘一班。由於個別車站被嚴重破壞,輕鐵列車將不停有關車站。

(II)專營巴士

  專營巴士服務維持正常

(III)渡輪和電車

  渡輪和電車服務維持正常

  此外,近日受破壞或受干擾的交通燈增至超過一百組,分布於屯門、荃灣、元朗、將軍澳、北區、沙田、大嶼山、灣仔、中西區、油尖旺、深水埗及觀塘。有關部門正竭力搶修。

  由於仍有交通燈未能恢復正常運作,運輸署呼籲駕駛人士在駛經有關路口時請加倍小心忍讓,注意交通標誌的指示,特別留意過路行人的安全。

  過路行人請盡量使用鄰近過路設施如行人天橋和隧道。在交通燈損毀的路口橫過馬路時,請特別注意車輛。

  運輸署會密切監察交通情況,並盡力維持道路設施的正常運作。

  運輸署提醒市民留意最新的交通消息,並預留足夠時間出行。有關上述公共運輸服務安排的詳情,可瀏覽運輸署網頁,或透過運輸署流動應用程式「香港出行易」取得有關資料。
 
2019年10月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6時4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