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警方嚴厲譴責持續出現的暴力示威活動
*****************
  昨日(九月二十九日)港島多區發生激進示威,大批暴力示威者在港島非法集結、違法堵路、向警察投擲汽油彈及四處縱火。示威者持續的暴力行為嚴重威脅警務人員及市民的人身安全,警方對此予以嚴厲譴責。

  早前有人於互聯網號召示威者昨日到港島區參與未經批准的遊行。大批示威者在未有按法例要求通知警方的情況下,昨日下午約一時起於銅鑼灣一帶非法集結,並堵塞軒尼詩道、東角道、記利佐治街及怡和街。

  其後,激進示威者的暴力程度升級。下午約三時起,示威者在金鐘及灣仔一帶大肆堵路破壞,並衝擊警方防線。激進示威者破壞多個港鐵站設施,在銅鑼灣及灣仔港鐵站出入口及附近街道縱火,又在金鐘道焚燒橫額及雜物,向警車及政府建築物投擲硬物,並多次向警務人員投擲大量汽油彈。警方多次警告不果後,隨即以適當武力展開驅散行動,包括使用催淚煙、橡膠子彈、布袋彈、海綿彈等,以及出動人群管理特別用途車以制止示威者的違法行為。

  下午約五時三十分,警方於灣仔港鐵站附近行動時,有數名警務人員一度被大量暴力示威者包圍襲擊,人員生命受到嚴重威脅,遂向天鳴槍一發示警,以保護自身安全。

  激進示威者晚上繼續在銅鑼灣一帶聚集,附近亦出現多宗因意見不同而引起的爭執、襲擊及打鬥,多名市民被圍毆因而嚴重受傷。

  晚上時分,大批激進示威者在旺角警署外集結,並向警署投擲汽油彈。作出警告後,警方曾使用適當武力制止。及後激進示威者在附近街道縱火,警方於是進行驅散行動。

  連月以來,激進示威者的暴力程度不斷升級,行為目無法紀。警方重申不會容忍任何暴力行為,對於激進示威者的暴力行為,警方予以嚴厲的譴責。警方定必繼續嚴正執法,堅定維護香港的公共安全,對所有違法行為追究到底。 
 
2019年9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時1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