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委託僱員再培訓局推行特別培訓計劃會見傳媒開場發言(只有中文)(附短片)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九月二十七日)就委託僱員再培訓局推行特別培訓計劃,以及支援旅遊業界的措施會見傳媒。以下是羅致光博士的開場發言:
 
  大家都知道,為應對近期在經濟上內外的挑戰,財政司司長在八月十五日宣布一系列的措施以幫助一些企業和市民,其中一項是委託僱員再培訓局(再培訓局)幫我們籌劃特別的培訓計劃,希望可以協助各行業面對現時可能很多僱員失業或就業不足的情況,我們希望這些課程增加這些僱員的競爭能力。
 
  我很感謝再培訓局,非常之快,在一個極速的情況之下,在我們委託他們六個星期後已經能夠公布計劃,能夠在十月初已經正式接受報名。我們希望受影響僱員可以得到一些綜合訓練。
 
  這項是名為「特別‧愛增值」計劃(計劃)。這項計劃歡迎所有因近期情況而受影響的僱員報讀。課程範圍十分廣泛,其中當然最重要的部分是「職業技能」的訓練,涵蓋19個行業,包括大家都知道最受影響的旅遊、零售及飲食業等,亦會有一些嶄新的「創新科技」課程,以及跨行業的「通用技能」——英文稱為generic skills——的課程。計劃因為是政府特別向再培訓局委託的一個項目,所以不設學歷限制,費用亦都是全免,而學員在完成課程後亦可獲津貼。
 
  我在此特別感謝再培訓局在余主席(再培訓局主席余鵬春)的領導下,這麼快便完成(籌備和推出)這項計劃。不如我交給余主席跟大家介紹一下細節。
 
2019年9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54分
即日新聞  

網上廣播

勞福局局長和商經局局長會見傳媒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