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年正式選民登記冊今日發表
****************
  二○一九年正式選民登記冊今日(九月二十五日)發表,已登記選民可登入「選民資料網上查閱系統」(www.voterinfo.gov.hk),或致電選舉熱線(2891 1001),查閱其登記資料。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說:「地方選區正式選民登記冊共載有4 132 977名選民,這些已登記選民可以在十一月舉行的區議會一般選舉投票。」
 
  五個地方選區的選民分布如下:
 
地方選區 選民人數
香港島 661 041
九龍西 535 054
九龍東 660 385
新界西 1 208 361
新界東 1 068 136
 
  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正式選民登記冊載有3 861 684名選民。
 
  功能界別正式選民登記冊(除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外)載有229 750名選民。
 
  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正式投票人登記冊則載有236 760名投票人。
 
  發言人表示:「二○一九年正式選民登記冊較臨時選民登記冊淨增加約一萬四千多人,有關數字已經反映在臨時選民登記冊發表後,選舉事務處因應最新資料所作的跟進,主要涉及被納入取消登記名單的人士適時回應提示信以恢復其選民身分、以及在向選舉事務處補交完整資料,在取得審裁官的批准後,有關申請人已被納入正式選民登記冊。」
  
  選舉事務處在編製正式選民登記冊時,更新了約484 281個地方選區選民的記錄。
 
  有關正式選民登記冊的統計資料,可在選民登記網站(www.voterregistration.gov.hk)查閱。
 
  全套地方選區正式選民登記冊及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正式選民登記冊已放置於選舉事務處位於灣仔港灣道二十五號海港中心十樓的辦事處,在星期一至五的通常辦公時間(即上午九時至下午十二時三十分,及下午一時三十分至六時)內供市民查閱。市民亦可於辦公時間內前往各區民政事務處查閱登記冊中與該區相關的部分。
 
  全套功能界別正式選民登記冊(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除外)和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正式投票人登記冊,已放置於選舉事務處位於海港中心和九龍灣展貿徑一號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十三樓的辦事處,以及中環、旺角、觀塘、荃灣和沙田區的民政諮詢中心,供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查閱正式選民登記冊的公告今日刊憲。
 
2019年9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