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
****************
  以下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九月十七日)在港鐵紅磡站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今天早上在東鐵線發生的列車出軌事故是一宗非常嚴重的鐵路事故,政府非常重視,警方及消防處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協助市民離開。據我了解,有數名市民感到不適送院,亦有市民稍事休息後離開現場。機電工程署及相關政府部門會全力、全速、徹底進行深入的調查,希望盡快找出事實真相。現時在東鐵線(服務)受到影響期間,運輸署及相關公共交通營運商會與港鐵(公司)緊密配合,為市民提供公共(交通)服務。我們的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亦已啟動,盡量協調市民出行。
 
記者:局長可否談談初步了解,知不知道有關事故是由於人為破壞,或是由於信號問題才會出現?因為現在內地瘋傳指有示威者進行破壞,到底是否有這件事?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根據我們現時所掌握的資料,我們不會排除任何的可能性。機電工程署和相關政府部門會作全面蒐證、調查,希望找出事實的真相。現階段我不會就個別揣測作出評論。
 
記者:據初步調查,路軌有沒有雜物或者是否涉及信號系統影響?出事的車卡是第幾卡?當時有否燒焦或火花的痕跡?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稍後機電工程署及消防處的同事會為大家作進一步的交代,港鐵公司亦會就事件向大家作出匯報,詳細情況或者稍後可以問相關的政府部門和港鐵(公司)。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英文部分。)
 
2019年9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3時1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