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保安局局長於跨部門記者會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八月二十六日)聯同保安局局長李家超、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和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舉行跨部門記者會。以下是李家超的開場發言:
 
  剛才(政務司)司長提及在過去兩日(八月二十四日及二十五日)的遊行示威中,激進暴力示威者所造成的大肆破壞,破壞公物,以及打爛一些商鋪等等,這些嚴重破壞社會安寧,以及嚴重危害人身安全的情況,我不在此重複。
 
  我除了嚴厲譴責這些暴行之外,我更想強調,這些暴力人士,除了肆意群體襲擊不同意見的人,破壞他們的車輛之外,他們更將暴力升級,刻意針對警務人員,對他們瘋狂襲擊,投擲大量石頭、磚頭、燃燒彈,射彈珠,甚至利用鐵枝、長鐵通,以及懷疑屬於利器,好像是刀等物件去攻擊警務人員。這些激進示威者的違法及暴力行為已經升級到極度危險的情況,帶有恐怖性。這批不是普通的示威者,是有極度暴力傾向、任意妄為的暴徒。
 
  我希望所有市民都明白,任何人合理化或默許這些嚴重暴力行為,會變成認同暴力、鼓勵暴力,只會令暴力不斷升級,將香港推向一個危險的邊緣。
 
  面對這麼艱難的環境,香港警隊仍然堅守崗位,維護(市民)生命、財產,保障社會安全,我衷心感謝。
 
  我亦呼籲廣大市民共同維護香港法治和秩序,不要再默許或認同暴力,否則整個社會都要付出沉重的代價。
 
2019年8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5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