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於跨部門記者會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八月二十六日)聯同保安局局長李家超、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和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舉行跨部門記者會。以下是劉江華的開場發言:

  各位朋友,透過地區辦事處及我們不斷落區接觸市民的反應,最近有幾點是市民特別關心。第一點就是現在一些地區暴力事件基本上去到民居了,市民非常擔心。而且每一次都見到往往是在和平遊行之先,然後有一些激進暴力在後,而且頗為激烈,暴力越來越升級,所以市民非常憂慮。有一個街坊說,最近在九龍灣見到鋸燈柱的情況,他問了一個問題,就是燈柱和修例有何關係呢?這很明顯已偏離那種情況,對香港絕無好處。所以居民希望盡快停止這類暴力行為。
  
  第二個關注點就是擾民。現在很多居民的日常生活遭遇到不同程度的滋擾,無論上班也好、回家也好、約朋友也好,全部都被打亂,特別我們探訪了很多商戶,很多都叫苦連天,他們形容生意一落千丈。大家知道我們香港很多都是小商戶,我們很多香港市民都經營小生意,現在一落千丈,很多(商戶)都跟我們說(情況)比沙士還要差,原因是他們看不到盡頭,看不到停止的一日。他們都很希望這類暴力事件能夠盡快收手。

  第三個關注點就是家長特別關注未來開學的時候,有人鼓吹罷課。他們的反應是覺得學生始終是無辜的,年歲亦比較小,亦不希望這些政治角力事件帶入社區,更不希望仇恨的種子在學校裏散播,所以很多家長都不支持這類罷課行動,我們希望主催這類罷課行動都立即停止,讓社區、讓學校都能夠盡快回復一個安寧和安靜的環境。
 
2019年8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