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少鹽少糖  創意無限(附圖)
**************
  日本名廚田村隆和本地星級廚師梁兆明、鍾志強和黎偉鴻今日(八月十六日)在美食博覽向市民示範烹調少鹽少糖美味菜式,讓市民從中學習如何發揮創意,善用天然食材,只須使用少量鹽糖,亦可烹調美食的廚藝。
 
  以「少鹽少糖  創意無限」為主題的星級名廚烹飪示範,由食物及衞生局、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食安中心)和降低食物中鹽和糖委員會(委員會)與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推廣健康飲食潮流文化。
 
  此外,為便利市民在家中煮食都能多採用少鹽少糖烹飪方法,食物及衞生局、食安中心和委員會已推出「預先包裝食品『鹽╱糖』標籤計劃」,讓消費者能更容易辨認低鹽低糖的包裝食品,鼓勵業界積極提供更多這類產品,從而培養市民健康的飲食習慣。
 
  目前,市面上有近200種不同類別的預先包裝食品印有「低鹽」、「無鹽」、「低糖」或「無糖」標籤。市民可在該計劃專頁查閱有關食品的資料。以「鹽糖要識減 健康有得揀」為主題的電視宣傳短片將於星期日(八月十八日)在本地電視頻道首播,推廣這項計劃。
  
  歡迎巿民瀏覽食安中心「全城減鹽減糖」Facebook專頁及Instagram網頁,獲取更多有關的健康飲食資訊。
 
 
2019年8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右)和日本名廚田村隆今日(八月十六日)在美食博覽少鹽少糖示範日的星級名廚烹飪示範環節,向市民推廣健康飲食潮流文化。徐德義醫生表示,攝取過量的鹽和糖會增加患上高血壓、中風和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的風險,故政府希望透過與業界和市民的共同努力,達致「全城減鹽減糖」。
以「鹽糖要識減 健康有得揀」為主題的電視宣傳短片將於八月十八日在本地電視頻道首播,推廣「預先包裝食品『鹽/糖』標籤計劃」,圖示電視宣傳短片展示印有「低鹽」標籤的預先包裝食品。
以「鹽糖要識減 健康有得揀」為主題的電視宣傳短片將於八月十八日在本地電視頻道首播,推廣「預先包裝食品『鹽/糖』標籤計劃」,圖示電視宣傳短片展示印有「低糖」標籤的預先包裝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