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兒童交響樂團曼谷獻悠揚樂韻(附圖)
********************
  香港兒童交響樂團一班才華橫溢的樂手今日(八月十三日)晚上在曼谷的泰國文化中心大會堂演出,為當地觀眾呈獻悠揚樂章。

  音樂會由香港駐曼谷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曼谷經貿辦)主辦,泰國青年樂團協辦,音樂學校Viemus Music School作為支持機構。參與演出嘉賓包括香港兒童交響樂團音樂總監及作曲家葉惠康博士、榮譽客席指揮梁卓偉教授、駐團指揮梁書銘,以及80名年齡介乎八歲至十八歲的年青樂手。

  是次音樂會是慶祝駐曼谷經貿辦成立的演出節目。駐曼谷經貿辦自今年二月二十八日開始投入運作,是特區政府在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地區設立的第三個經貿辦,以進一步加強香港與東盟地區的經貿關係,開拓更多商機。

  駐曼谷經貿辦處長李湘原在音樂會前舉行的酒會致辭,他表示香港不單是全球最具競爭力的城市之一,也是位處亞洲中心的多元文化都會。他期待隨着於曼谷成立經貿辦,香港與泰國將來在文化和藝術方面有更多交流機會。

  李湘原說:「我們計劃為泰國觀眾帶來香港各式各樣高水準的文化節目和演出,今晚舉行的香港兒童交響樂團音樂會正是我們策劃的首個項目。」

  他說:「我們很高興能支持香港的表演和藝術團體在泰國及鄰近地區進行演出和文化交流活動,以促進藝術文化交流及人與人之間的聯繫。」

  音樂會吸引了約500名當地觀眾入場觀看。

  香港兒童交響樂團一九九六年成立,是香港首屈一指的青少年樂團之一,團員全部經競爭激烈的公開遴選招募。除了在香港演出,樂團自二○○一年起透過巡迴演出和參與交流項目為不同國家的觀眾帶來歡樂。樂團在音樂會前一天抵達曼谷,明日(八月十四日)前往瑪希敦大學音樂學院參加交流節目,星期四(八月十五日)返港。
 
2019年8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4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兒童交響樂團今日晚上(曼谷時間八月十三日)在曼谷的泰國文化中心大會堂演出,音樂會由香港駐曼谷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曼谷經貿辦)主辦,是慶祝駐曼谷經貿辦成立的演出節目。80名年齡介乎八歲至十八歲來自香港的年青樂手在音樂會上演出,吸引了約500名當地觀眾入場觀看。
香港兒童交響樂團今日晚上(曼谷時間八月十三日)在曼谷的泰國文化中心大會堂演出,音樂會由香港駐曼谷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曼谷經貿辦)主辦,是慶祝駐曼谷經貿辦成立的演出節目。80名年齡介乎八歲至十八歲來自香港的年青樂手在音樂會上演出,吸引了約500名當地觀眾入場觀看。
香港兒童交響樂團今日晚上(曼谷時間八月十三日)在曼谷的泰國文化中心大會堂演出,香港駐曼谷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李湘原在音樂會前的酒會致辭。
香港兒童交響樂團今日晚上(曼谷時間八月十三日)在泰國文化中心大會堂演出,圖示香港駐曼谷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李湘原(後排左四)與一眾嘉賓及參與演出的年青樂手在音樂會前的酒會上合照,包括中國駐泰國大使館經濟商務參贊處公使銜參贊張佩東(後排左七)、香港兒童交響樂團音樂總監及作曲家葉惠康博士(後排左五)、榮譽客席指揮梁卓偉教授(後排左二)、駐團指揮梁書銘(後排左一),以及泰國青年樂團團音樂總監及指揮Akkrawat Paye Srinarong博士(後排左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