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本地演奏家凌顯祐九月舉行中提琴演奏會展現卓越技巧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九月舉辦「大會堂樂萃系列:凌顯祐中提琴演奏會」,凌顯祐將聯同鋼琴家鄭慧,以超卓的技巧演繹多首精彩樂曲。

  演出曲目包括布拉姆斯的《F小調奏鳴曲,作品一二○,第一首》、利格特的《無伴奏中提琴奏鳴曲》、巴赫的(高大宜編曲)《無伴奏中提琴半音階幻想曲》、蕭斯達高維契的《D小調奏鳴曲,作品四十》和皮亞梭拉的《華麗的探戈》。

  凌顯祐是一位在香港土生土長的中提琴家、小提琴家、指揮家和音樂教育家,現為香港管弦樂團(港樂)首席中提琴。他在世界各地的管弦樂演奏和獨奏獲得好評,他曾以獨奏家身分與港樂、首爾愛樂樂團、香港中樂團和中國電影樂團合作演出。

  他曾指揮港樂、泛亞交響樂團、昆明聶耳交響樂團、芬蘭的塞伊奈約基交響樂團和庫奧皮奧交響樂團。他被挑選為艾遜巴赫和已故馬捷爾大師為港樂進行排練。他曾與不同的指揮大師合作,包括梵志登、迪華特、馬卻和史拉健。

  凌顯祐自六歲起跟隨已故北京中央音樂學院教授林耀基學習小提琴。他其後在印第安納大學繼續攻讀小提琴演奏,先後師從科瓦爾斯基、富克斯、華歷德及已故的裴翼煥,並成為休斯敦萊斯大學林昭亮教授的得意門生。他熱衷於室樂演出,回港後繼續活躍於古典音樂界,經常進行獨奏、室樂演奏和指揮。他曾與許多著名音樂家合作,包括王羽佳、林昭亮、拉萊度、寧峰、古特曼和上海四重奏。

  「大會堂樂萃系列:凌顯祐中提琴演奏會」於九月八日(星期日)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門票分一百五十元和二百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可致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840.html
 
2019年8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5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