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投資推廣署鼓勵內蒙古自治區企業把握「一帶一路」商機利用香港「走出去」(附圖)
**************************************
  投資推廣署今日(八月十三日)於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舉辦投資推廣研討會,向當地企業介紹香港營商環境、稅務以及融資優勢,鼓勵當地企業利用香港拓展海外業務。
 
  這次研討會以「一帶一路,共創新思路」為題,由投資推廣署及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內蒙古自治區委員會合辦。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鄧智良與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副主席艾麗華在會上致辭。

  鄧智良談及內蒙古自治區企業如何利用香港營商優勢「走出去」時表示:「內蒙古自治區經濟發展快速,已有不少當地企業以香港作為『走出去』的平台,發展國際業務。香港在『一帶一路』建設中扮演重要角色,內蒙古企業可借助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平台,以及專業服務進行商務拓展和融資。香港擁有完善和成熟的金融基建、自由的資金流、多元化的融資管道,亦是全球最大的離岸人民幣中心,以及亞洲最大資產管理中心。內蒙古企業亦可充分利用香港多元的專業服務,盡享優質的會計稅務、法律、產品設計、工程,以及專案管理等服務,在『一帶一路』沿線開展業務。」
 
  鄧智良在會上表示,近年香港特區政府推出多項政策措施以支持香港的創科事業,並推出各項稅務優惠,推動本地研發,希望鼓勵私營機構在研發方面投放更多資金。
 
  投資推廣署華北投資推廣小組高級經理任志隨後詳細介紹香港的營商優勢如何助內地企業「走出去」。羅兵咸永道有限公司稅務及中國商務諮詢合夥人江凱 ,以及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環球上市服務部助理副總裁王曉芳,分別介紹香港稅務營商優勢如何開拓「一帶一路」商機,以及為何選擇在香港上市及香港證券市場的最新發展。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入境事務主任錢龍,為與會嘉賓講解內地人才赴港發展的工作簽證安排。內蒙古蒙牛乳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商務經理白懷福,亦於研討會中分享其公司如何利用香港拓展海外業務,把握「一帶一路」倡議機遇邁向國際。
 
關於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設或擴展業務。該署為海外及內地企業提供免費資訊及專業支援服務。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710190822002
 
2019年8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鄧智良今日(八月十三日)於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舉辦投資推廣研討會,向當地企業介紹香港營商環境、稅務以及融資優勢,鼓勵當地企業利用這些優勢拓展海外業務。